English

安徽率先立法允许公民旁听人大会议

2000-06-01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黄晓求 董召奎 刘治华 我有话说

本报讯5月24日至29日,安徽省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此次会议因首度允许8位公民依法参加旁听,在全省上下引起了强烈反响。

据了解,尽管一些省市人大已先于安徽允许公民旁听省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会议,但以立法形式规范这项工作尚属首创。今年3月7日,安徽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了《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会议公民旁听办法》(5月1日起施行),经新闻媒体报道后,引起强烈反响,社会各界群众纷纷打电话或写信申请旁听,颍上县六十铺中学教师刘杰等8位公民首次旁听了省人大常委会会议。

这8位公民虽然来自不同工作岗位,但他们对于首次旁听省人大常委会会议都同样感到激动和兴奋。寿县李山电管站职工杨家友说:“当我从电视上看到允许公民旁听人大会议的消息后,立即报了名。我只是想亲眼看看人大为人民用权谋福的情况。”

第一个申请旁听的刘杰老师,家庭生活非常困难,连县城都有好几年没去过了,但这次还是下定决心来参加了旁听。刘杰告诉记者:“这回咱对省人大的工作有了了解,回去后一定得多多宣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